品性

渐渐发现,身上的墨汁气味,越来越少,与铜臭的交流越来越多,脾性也有了不安,一块屏幕,隔绝了两个世界,带我入行的大哥,对我说:他变成他当初讨厌的那种人,谈及梦想,很简简单单,拥有自己的一片林园,一个家,一条狗…
小时候,因为考试作弊,说谎,被母亲狠狠打过,一直没忘那次的教训,童年的回忆,课本里学的为人品性,已深深烙印在心里,那时对说谎的理解为,骗人的,不好的,会带来伤害!善意的,恶意的,每天都会上演,过耳的,大多是伤人的,说来也讽刺,在课堂上,教授我们的是真善美,而在社会,我们面对的却是各种假面,各式各样的谎言,世间百态,千奇百怪的人,深知自己没资格做一个批判者,当自己抱着真善美的时候,别人说你幼稚,不成熟,当你学会了笑脸迎人,面不改色的说着各类谎话,却被别人认同为虚伪,成熟,24岁之际,不明白,这一生的自己究竟会变成什么样的人,是伪善的?还是真实的?2015就要快过去了,刚刚走完了学生生涯,认识了善,现在要认识恶了,时光飞逝,父母也渐渐岁数大了,而我的天空才刚开始,一年的北京生活,真让人怀念,老于,款爷,何朋,明快,那些人,那些日子,都留在了岁月里,北行之旅,以各自的旅途而分道扬镳,而我踏上了南下的火车,来到父母的身边,做着他们为我安排的事,24岁了,还是一个泥人,有些话,不能言,慢慢的在心里滋生成了一片阴霾,早已过了分对错的年纪,大人的世界里,只有利弊,现实越发的清晰,以前,会对未来一片模糊,而现在却好似看见了自己的以后,其间的反差,让自己有点无奈,事业,婚姻,被谈及的越来越多,以为会有自己找寻的那种爱情,人生如同跳棋一样,跨越到了婚姻,相亲…也许自己觉得快,同龄的人,早已为人父了吧,找这个三观相近,能和你聊天的人,偌大的世界,让这事发生的概率越发小了,希望自己保持着自己的赤子之心,遇到想要遇到的人吧!good luck…

评论(3)
热度(6)

© 白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