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吉的出现

“囵囵,囵囵,你快出来啊……”
“囵囵,囵囵,你躲到哪里了?”
“囵囵”
夏日的蝉鸣,吱吱作响,透着一丝夏意,微风徐徐,地上的树叶倒影一阵摇曳,弄堂里传来时高时低的呼唤声,透着不安与焦急。只见柳瑶右手打着一把折叠小伞,左手攥着自己的碎花裙摆,着急寻找囵囵,而被刮到了裙子,碎花裙的碎丝线随着风,一阵波荡,左手抓了几次才抓住。
正值午响,弄堂里没什么人经过,柳瑶在这不大的巷子里穿梭了一遍又一遍,额头的汗珠微微渗出,神情也是越发着急,“平时都是在这块的呀!”柳瑶自语道,手摸着额头,靠在墙角
,看着手上的手表,不知不觉找了两个小时,空气中,不时的传来知了的叫声,平时觉得惬意的声响,现在觉得它多嘴了,裙摆也烂掉了,柳瑶的心情糟透了!
算了,你爱去野,就去野吧,哼,不找你了,柳瑶打着伞往回走了……
如今的柳瑶,早已离开校园好几年了,自己一个人住,养了一只猫,就是囵囵了,早已习惯了它的陪伴,它的温存,囵囵有着一身灰色的毛发,身躯上如老虎斑纹一样多着几条黑色的杠杠,调皮不失霸气,柳瑶一点点的喂养它,如今也有三岁多了,从当初的小不点到现在的不听话,操碎了心,今天本想带着它出来散散步,看看周遭。一不留神就不见了它的影子……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白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