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31号,2015年轮里最后一天了,不曾想,这一年,过得如此之快,如同翻一本书,不觉间到了最后一页。

年初,短暂的假期,一张车票,迂回北京,北京的工作突变,总是充满意外,走的走,留的留,人心也涣散了,最后的片刻,不知是真情,还是假意,那些日子都是开心的,留在北京的,那群人就剩下我和款爷了,签订的离职手续,时间不紧不慢的走动着,办公室里那些人群,都是时刻在变换着,有的人,刚记住名字,却要离开共同的办公区,难再有交集,经过了龙哥,蓝哥,娜姐,高姐,一群北京的大哥大姐,虽然相处时间不长,对于工作,有共鸣也有矛盾,那段时间,真是既高兴又抱怨,哈哈,令人难忘的一段时光,期间,收到了期许已久的礼物,鸭蛋的演唱会,久石让曲目的音乐会,这一切,我想在小城市,很难体会到吧,喜欢,淡淡的喜欢,深埋心底的喜欢,简单而纯粹,一个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约会,哪怕夜晚回去的路,一片黑暗,孤寂无人,这一丝情怀,我想多年以后,我都会记得!时间转到5月,五一的假期,总是那么短,考虑了很久,还是动心的买了去往天津的火车票,一个人,一个背包,简单的出发了,去到了十年前的那个地方,那个感觉,南开区的变化,十年了,变化总是难以想象,熟悉的街道,早已拆迁,大马路修的变了模样,低矮的平房变成了一片林立的高楼,十年了,当年的感觉,早已不在,追寻的是当年的那种情愫吧,那年的小学校门也更新换代了,有了陌生,走过的小巷依稀还有当年的影子,住过的房子,没能走过去,以致有些遗憾,看不到,一路走走停停,看着这时间的衰败与更新,给自己一次从归故里的感觉吧,夜,蛰居于不远的小旅馆,旅馆很小,只够一张床,床头开着一扇窗户,趴在床上,暮色苍茫,看着一道道光越在身上,一个人,宁静的想着过往…天沉的很快,一个人游逛在长虹公园,一个十年前常去的公园,夜晚,很多景物都来不清,夜跑的男男女女很多,突然间,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,走了几圈,回到了旅馆,洗洗睡吧…


转眼到了要走的时候,与佰玲姐,小师,佳慧,霍州他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,期间,一道去了趟莽山,一路开心,一路欢笑,走的台阶很多,说的话语,忘记了很多,很多的画面,现在也会时常想起他们,不知道他们都过得怎么样,走的走,留的留,以后都很难见了,时间回到6月份,6月的毕业典礼,许久没见的人,都见到了,见面及离开,三天很短,大伙都有了各自的旅途,聚散两难,大学的三年光景,就这样结束了,结束的潦草,住的宿舍,人去楼空,满地狼藉,于老于的桌面,拾得几束纸花,再见,青春,就这样结束了。


离校,买票,回北京,上班,办离职,回武汉,见了几人,离开了几人,时间散了,人也散了,南下的票,到广州。进到另一个世界…识得一群做淘宝的人,见到高中同学,一切不期而至,充满变数…我的2015,从有着规律规矩到没有规律规矩,这一年,我难以想象,失了准则,失了目标,有些东西渐变了,2016到了,我有希望,有期望,有期待,有憧憬,期待一切都好,简单不失自己的本心,至此而已。
这一年过得很杂乱,回忆里也四分五裂,这篇回忆录就写到这吧。

再见了,我的2015
你好,我的24岁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白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